下 载 客 户 端 中小卖家交流电商卖家论坛APP客户端
十号网铺_淘宝卖家论坛/淘宝论坛/淘宝运营/电商创业淘宝卖家论坛
首页 新人报道 抖音刷粉 爆款技术 干货资源 淘宝/天猫 电商资讯 京东/阿里1688 网店转让 安全补单 网店估价 卖家创业记 注册登录
  电商骗子 资讯 阿里
电商杂谈 马云 京东
爆款技术 权重相关 流量展现
降权相关 动态评分 升钻研究
电商运营 淘宝活动 淘宝相关
流量转化 淘宝直通车 电商数据
开店 干货 推广资源 刷单
创业 爆款 店铺转让 天猫
您的位置: 淘宝论坛 卖家论坛 推广运营(淘宝天猫) 运营相关 开店必须要清楚的淘宝新品优化技巧,你都知道吗?!

开店必须要清楚的淘宝新品优化技巧,你都知道吗?!

发表于 时间:2018-1-29 13:29:36  查看:3802 次  回复:0 次  复制链接

电商运营智囊团十号网铺最新2000人QQ群,运营导师在线答疑,免费店铺诊断!点我加群!
开店必须要清楚的淘宝新品优化技巧,你都知道吗?!
所有的商品都是从新品起来的,只要是新品,淘宝淘宝论坛)一定会给流量的扶植。但是你要注意一个关键点:这种新品的流量扶植是有限度的,换句话来说,就是搜索引擎对你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你的表现不好的话,这个新品太容易太容易被埋没了。那么?怎样才能让流量爆起来呢?我在这里面会给大家提供几个点,但是这里面最关键的肯定还是店铺整体基础权重的优化,我一直认为这个是重中之重。

既然叫三板斧,实际上就是新品打造过程中的三个环节:上新前、上新时、上新后。

1.在上新前你要有几个工作好好做一下

其实,新品流量如果想爆起来,上新前整个店铺的准备工作是非常关键的,所以,这第一板斧就是优化上新前的店铺基础。

(1)持续不断的提高店铺层级一周

店铺层级的主要作用有两个,一个是限制免费自然搜索流量的天花板,层级越高,在同等条件下能够获取到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就会越多。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影响店铺的综合权重,而店铺的综合权重又会影响商品的自然搜索排名。

店铺层级的持续上升或者下降,在某种程度上都会影响商品的自然搜索排名,所以如果你有时候发现自己的店铺流量止不住的下滑,就应该去关注一下是不是店铺层级出问题了。那么,这个东西跟上新有啥关系呢?

好了,你上新后,能否获得比较多的免费流量的扶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店铺基础好不好,店铺的综合权重得分越高,你能够获得的扶植就越多。所以,你在上新前持续不断的提高店铺层级,是在通过提高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给你争取到更多的机会。

店铺层级的决定性因素是“最近30天的支付宝成交金额”。所以,在上新前10天左右的时候开始,你就有意识的去增加这个指标。一般我们最常用的方式有两个:一个是加大直通车的投入,并且是梯次增加,比如你第一天加50,以后梯次在前一天的基础上加50,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去调整。再有一个方法就是增加淘宝客流量,还是采取梯次增加的方式。

只要你能保持店铺层级稳定持续的上升就可以,不用考虑能否突破店铺层级。

(2)关于你店铺DSR评分的持续提升

这一个效果跟前面是一样的,DSR评分的持续提升也是可以提高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的。操作的起点还是在你上新前大概十天左右。但是,这里一定要切忌,你千万不要去相信那些快速提高DSR评分的东西,不靠谱。

想提升DSR评分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能够让消费者实际得到的东西比他预期的东西多就可以了,也就是给消费者制造惊喜。那什么可以给消费者制造惊喜呢?你自己买过东西吧,你想想你在什么情况下是惊喜的:

物流包装非常仔细给力——跟线下购物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线上购物物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购物体验(不然也不会把物流当成DSR评分中一部分了),所以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就可以用好的包装,好的物流。好的物流是啥?顺丰呗,当然前提是你得能用。顺丰不仅仅是速度,更关键是服务,所以你可以找离自己近的地方,发顺丰,这样可以省成本。

给小赠品——我们对这个的定义是在不提前告知的前提下,给小赠品,这样才能给消费者惊喜。

消费者中奖——比如通过刮刮卡的形式,让消费者中奖,这也是很不错的。

售后跟踪——旺旺、短信、电话等等,让消费者觉得,你确实是在关怀他。

(3)上新前千万不要有违规被投诉等行为

上新前的违规、被投诉等行为,会非常直接快速的影响你的店铺综合权重,所以如果你准备强推一个新品的时候,在上新前,必须要注意的事情就是,店铺内绝对不要有违规被投诉等行为。

有人的地方 就有淘宝 有淘宝的地方 就有你,老铁们,现在有这么一个群,会免费提供给大家技术交流,不能说100%有用,我只想告诉你,100%肯定不会没用,百余位运营大咖指导授课,每天更新视频教程期待能够帮助你们!

如果你真心想做好,去这个群里,每天晚上都有课,我联合淘宝上的牛人,组建了一个群,想学学习淘宝运营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学习扣扣裙,前三位:四八二 中间三位:五六五 最后三位:742 店铺没有流量和转化的朋友可以多来学习一下。



2.上新时的新品优化:减少同款数量

什么叫“新品”?从淘宝的理解看,两层含义:广义是,只要你上架的新品就是新品;狭义是,在淘宝上没有跟你卖一样的东西(没有同款,至少应该是同款很少)。很显然,淘宝更愿意扶植的是后者。

所以,在上新时,你唯一的核心工作就是:让搜索引擎认定你是非常“新”的商品,在淘宝上你的同款很少。那么问题就来了,搜索引擎认定一个商品是否新品的标准是什么呢?

标题——别抄别人的标题,别用分销厂商的标题,别瞎写标题,新品的标题一定要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去写。写好了以后,你去查一下,全标题搜索,如果在搜索框下面出现下面的提示了,那恭喜你,只要你的选词没有问题,你这个标题是很OK的。

首图:首图主要是从拍摄角度等细节上去跟竞争对手区分,比如拍摄衣服的时候,如果大家都是外景,那你就棚拍,大家如果都是正面,你就用侧面,大家都站着,你考虑一下坐着。做好后,在淘宝搜索框搜索一下。

点击那个照相机的小图标,然后把你做好的首图传上去,就可以显示有没有同款,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判断标准。

属性:属性这一块,首先你要保证不能是错填和漏填的,因为这样会直接导致你没有任何机会。然后只要是能优化的部分都用心优化一下,

3.新品上新后极其关键的第一周

第一周是非常关键的,尤其对于服饰等竞争非常激烈的类目来讲,因为这些类目产品太多了,所以淘宝搜索引擎的耐心会更有限,如果你表现不好,基本是很快就完蛋了。那么在第一周的时候,你最需要关注的指标如下:

点击率:这表示给你机会,看你能不能抓住,如果你的转化率不能够比行业均值高,那么你爆起的几率就会很低。所以,选词一定要选精准词,用生意参谋选,直通车的计划,千万不做广泛匹配。

收藏加购占比:收藏加购的增长趋势一定要非常明显,要显著的高于行业均值(行业均值可以从:生意参谋——市场行情——行业大盘,从这里去看),因为这代表着你的潜力是很优秀的。

时间段产出:在第一周你的产出值能否达到首页所有产品产出值的均值,因为只有到首页,到前面,你的流量猜会爆起。

这就是三板斧,基本这三个步骤你都搞定了,你的新品流量爆起就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了。但是有一些具体的细节没有给大家讲,主要是篇幅问题,后面有机会会继续跟大家分享的。

十号网铺淘宝论坛,是一家专注淘宝运营淘宝卖家服务、淘宝社区交流、爆款技术分享、淘宝刷单的国内为数不多的一站式电商服务平台及淘宝卖家论坛关注电商新闻动态爆款技术研究淘宝天猫运营淘宝干货分享就来十号网铺


给楼主点动力吧,已有 0 个人对这内容打赏,关于打赏说明.

广告招商
亲,只需3秒可 快速注册登 录 十号网铺,马上与10万卖家电商人学习干货!
十号网铺http://www.shwpbbs.com 电商卖家2000人十号网铺论坛②群QQ群:538281886
帖子永久地址: http://www.shwpbbs.com/mjnews-3154-10.html  复制推荐给好友获得金币
微信公众号 十号APP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欢迎扫一扫 十号网铺APP客户端,欢迎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shwpbbs已超10万电商人关注。
签名提示:十号网铺卖家网 回复
琪琪的琪
级 别 小学生 注 册 2017-12-29
等 级 1111 最 后 2018-5-18
金 币 204 发消息
淘宝卖家论坛
最新卖家谈论话题 更多+
1诚意转让华东地区09类办公设备品牌一..
2拍A发B 还能做吗 ?怎么做呢
3诚意转让华东地区09类办公设备品牌一..
4一手广东男女鞋天猫店铺,全新,需要的..
538万38万出售床品居家布艺双类目小..
6拼多多上货助手同步库存和不同步库存自..
7卖家论坛|电商营销手段最新的营销套路
8淘宝社区|淘宝女装攻略如何打造最火的..
9卖家论坛|我是一个小卖家在进行淘宝活..
10电商论坛|淘宝问题咨询千牛设置自动回复
电商骗子曝光
卖家都爱看的内容 更多+
1 淘集集如何上货?一键上货如何操作?
2 个人接兼职网店运营 店铺好可直接提点
3 代入天猫京东店 邀请制限制也可
4 淘宝卖家该如何选品做好运营?
5 如何提高免费的搜索流量
6 快速提升排名权重的方法 你真的知道了..
导航:   1   首 页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推广运营(淘宝天猫)版块说明:本版金币规则社区等级说明,发表话题+10分,回复+4分,可快速升级,回复垃圾信息一律封号。
设置
尚未登录
亲,登录后才能回复主题,请登录快速注册网站帐号


(回复垃圾信息,一律封号,请打造我们共同的十号网铺电商卖家论坛!)

微信扫一扫手机上十号网铺

十号网铺二维码

想了解你与同行的网店吗? 在线会员 -605
 

关于论坛
了解十号网铺卖家论坛
网站FAQ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新手入门
注册新用户
会员等级
软件使用教程
软件使用声明
推广联盟
推广赚积分
有偿推广
积分规则
邀请注册
合作共赢
招募版主
论坛广告合作
友情连接
网站转让
微信公众号 十号APP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欢迎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欢迎扫一扫
每天必上的,电商卖家创业论坛
北京 | 评估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广东 | 浙江 | 江苏 | 山东 | 河北 | 河南 | 新店 | 安徽 | 广西 | 山西 | 海南 | 吉林 | 湖北 | 湖南 | 福建 | 游戏/话费 | 3C数码 | 美容护理 | 服饰鞋包 | 卖家论坛 | 家居 | 网店转让 | 天猫转让
 十号网铺是淘宝卖家论坛、淘宝论坛、卖家论坛
Copyright® 2014-2017 十号网铺卖家论坛 - 每天必上的电商论坛卖家论坛淘宝论坛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08099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035号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