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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运营如何才能开好淘宝直通车

发表于 时间:2019/8/5 13:13:08  查看:4561 次  回复:9 次  复制链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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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运营如何才能开好淘宝直通车

关键词:直通车

适用行业:所有类目

适用卖家卖家论坛):中小卖家

 

直通车操作技巧确实很难掌握,但是有些技巧只要你记住了就不难操作。今天我们就讨论下直通车的那些技巧。

1、首先要确定你要推广的产品,千万不要太多,除非你是超级卖家,一般3—5款,不超过10款,一定要注意,不要拿没有销量的去做直通车,否则你就等着烧钱吧,推广的产品图片一定要精美,同时建议要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图片上加上适当的水印,写上你店铺正在做的活动等等促销信息.这样你的宝贝会更加吸引人们去点击哦,但是不要喧宾夺主把产品图片遮住了 2、记得在推广的时候一定要编辑推广内容管理

现在很多做电商的朋友,其实水平都特菜,很多时候不知道应该从何下手,每天忙活过来忙活过去的,也没有多少的生意,到各个论坛,逛所谓的大神的帖子指导什么的,最后也发现对自己没什么用,到网上找各种各样的教程学,结果觉得很散,好不容易学明白了,结果玩法又变了,老坑爹了所以如果你真心的想让自己在电商这个行业有一番作为,让自己的店铺起死回生,你可以来这个群学习,开头是:三七五,中间的部分是:二二三,最后的三位数字是:七九零,按照顺序组合起来,你就能找到一个学习的新大陆

这是编辑吸引人的标题知道么?很重要哈,这是吸引人进来的一个招牌,所以一定要好好编辑。

3、所有参加推广的宝贝必须要仔细填写宝贝属性那里的内容,因为要涉及到类目的推广,据统计类目搜索的顾客是关键词搜索的一半,所以类目属性一定要好好填写。怎么填?你所推广的几款产品最好填写不一样的属性,不然属性搜索的时候自己推广的宝贝互相“打架”哦!类目推广一定要做的,一定要设置类目出价.

4、直通车升级后关键词排名规则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不再是按出价的高低作为唯一的标准,而且还涉及到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所以关键词很重要,怎么办?a、首先下载小二每周更新的关键词热表备用,不要告诉我还不知道哦!不知道的跟帖我告诉你。比如你推5款宝贝,首先选择系统推荐的,因为这里相关性比较高,质量得分也高些,选择关键词的时候还要注意和类目的相关,就是在你填写宝贝类目的属性的时候选的是什么,你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也要照顾到的!

关键词尽量要满200个,质量得分高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以增加访问量的! b、再说小二推荐的top热词的运用,下载回来后你找到属于你那个类目下面的关键词热词,然后再找到和你宝贝相关性比较高的而且搜索量大的词,把这些词评价分配到你推广的所有宝贝中,明白了吗?因为这些词是精品中的精品,会提示很高的点击量的!c、关键词的优化,对于没有点击量和点击量的,质量得分偏低的就删掉,质量得分稍高的可以稍微提高出价。定期对关键词作出适当调整。d 、如何避免直通车关键词重复,大家可以把所推广产品的所有关键词放到一个excel表里,excel有一个筛选的功能, 你可以把重复的删掉,然后再放到所推广的产品里面。e 、同时要注意参加直通车的活动,关于这方面的内容社区有很多这样的帖子哦

我也在做淘宝淘宝论坛),做直通车已经几个月了,效果不错。注意的技巧几点:

1:推一到三个产品,不能太多。

2:多设关键词,设二百个,价格可以低一点,价格太高了,钱会很快就没了,过个几天观察每个词的点击率以及与产品的相关程度,没有点击率的词删除,换词,点击率太高的词,看看与产品有多大的关连性,如果不太相关,要适当降低价格。反复这个过程,把关键词调整到最佳状态。

3:产品图片非常重要,一定要做好。

4:选最好卖的产品。

开直通车不仅仅是日常选词调价,更重要的是开车的一个整体思路和目标,先了解直通车的作用,它能为你做到什么,然后再去有目的的调整方向,才能把直通车开好。...

做淘宝这行,总是在忙碌着,在奔跑着,不曾停歇,生怕一不小心就又被别人超越。开直通车也是像在赛车一样,一个不注意,一松懈,就被别人甩到了屁股后面吃灰!仅仅很用心是没有用的!基础都没有做好,如何反超别人?今天就聊一下直通车选词优化养词养权重的基本方法!

直通车的基础还是要从选词说起,选好词才是关键!没办法直通车翻过来倒过去就这些东西,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基础的东西反复摸索,对,学好开车就是这么开始的,那么下面六爷就先和大家再说说选词的那点事!

一、选词途径

1、系统推荐词

通过系统推荐关键词来选词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最方便的一种方法,这些系统推荐的关键词需要进行挑选排除以及组合搭配,然后再拿来用,大家可以根据系统推荐的关键词的相关性、市场平均出价以及展现量点击率等指标来进行关键词的挑选。

参考相关性,展现量,点击率等指标做出相关关键词的选择,另外还有最近热搜词,飙升词等等这些词也可以作为你选词的参考,切不可盲目添加,要综合分析再做添加。

2、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

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也是你也是不错之选,相关词的搜索展现情况,一搜便知,下载下来好好研究组合,这个途径还是不错的。

3、组合关键词

关键词的组合是非常不错的选词途径,这种方式匹配的关键词,相关度高,转化率好,但是有不少买家忽略了这个途径,其实通过自己组合的关键词能够保障直通车初期的流量精准度,excel虽然很麻烦,但是你值得研究。

4、搜索下拉框

最近搜索量比较大,近期飙升词等等都会展现在下拉框里,这些词流量较高,另外一些属性词一样可以参考使用。

5、借用别人的关键词

还有一种途径是直接参考同类目热门店铺的热销同类宝贝的关键词,运用魔镜等软件直接套用别人店铺的热词,这样做很轻松,流量也不会小,但是要注意的是,虽然这样流量来了,但是转化率一般不会很好,需要自己一步步优化。

6、其他途径

比如像生意参谋里的选词助手,淘宝排行榜,top20、省油宝好词推荐等等,这里就不再多说了,以上为最常用的选词方法,选词不可偷懒,基础的东西不认真做,后面就会出现一个个漏洞,各方面问题,词选不好,你是开不好车的。

二、质量得分如何提升

开车省油与否,关键就是要看质量得分,也许你出价高,但是可能你依然排在出价低的同行后面,关键还是你的质量得分低!虽然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想必还是很多很多卖家朋友都不知从何入手吧!没关系,下面咱们就来说说质量得分那点事。下面我们先说下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有哪些:

创意质量:也就是说你的推广创意效果近期反馈怎么样,那么什么叫创意效果呢?比如说推广创意标题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点击率等等。通过后台的双创意,尽量的去优化点击率,只要关键词的点击率高起来,你的创意质量得分就不会太低。简单点理解,创意质量考核的就是产品点击率!

相关性:产品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类目以及产品相关信息的符合程度。

(1)关键词与产品标题、推广创意标题这个方面主要体现在宝贝的标题信息和直通车推广内容的相关程度,比如说产品标题里存在的关键词在直通车关键词里同时存在,那这个键词与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有所提高,权重也会有所提升。

(2)关键词与产品类目的相关性产品发布的类目与关键词的优先类目的一致,这个时候关键词的相关性就会高。

(3)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的相关性产品所具有的属性,如果能在关键词中体现出来,相关性就会高。

买家体验:根据买家的购物体验与近期关键词效果而得出,像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购、关联转化、好评率以及客服接单服务等等都会影响到买家购物体验。

以上这三个要素,都会影响到质量得分,不管是无线端还是pc端,都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这些数据越好,质量得分才会越高,当你的质量得分出现降低的时候,要观察是哪里出现了问题,然后有针对性的去做优化。重点来说,关键词的点击率是质量得分的主要影响因素,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以及转化反馈。

三、点击率影响因素

1、关键词 测试点击率初期会以精准词为主,最好先把账户养一下,待到数据稍微稳定后再加入热词大词。精准词的流量相对精准,对账户有一个很好的“调养”作用,虽然烧精准词不如烧大词热词的流量多,但是烧精准词能很好的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可以减少初期的花销,等到账户稳定后再添加一些大词和热词,这样有利于后期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以及推广效果。同时还能控制流量的精准度,增大推广宝贝的点击率。前期测款和养词可以试试省油宝的长尾词计划,自动的添加精准长尾词,并优化出价,观察一周左右可以进行筛选留下表现好的关键词,并添加大词,完善整个计划。

2、推广图(主要影响因素)

直通车推广首图对点击率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一张好的推广图不仅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还能吸引精准的粉丝流量,推广图的作用在于:传递信息,刺激买家购买,重点是吸引买家眼球,图片的背景,产品卖点,促销信息,宝贝展示,文字等都直观决定了买家是否会点击,可以直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行为。推广图的优化我也说了很多次了,主要下面这几点:图片清晰吸引人,背景衬托宝贝,不要牛皮癣,推广图上展现出来你产品的卖点,促销文案的应用等等。

3、投放时间

不同的时间段对于一个类目的点击率也是不同的,一般类目关于投放要集中在上午10点左右,下午2-3点左右,晚上9-10点左右,一般这段时间内大部分类目的流量都会比较大,相对来说点击率也会比较高,像凌晨到清晨5、6点等时间段可以调整到最低折扣30%。具体还要参考本类目行业流量高峰时间,卖家可以自己多关注,分析,选择准确的投放时间。

4、投放地域

不同地区对产品的需求差异是很大的,不仅要考虑季节、地区等因素,还要根据地区经济条件、物流等因素。你可以打开后台地域报表,选取展现量较大,流量比较高的地区进行重点投放,还要注意自己的宝贝有没有南北方的需求差异。如果你的宝贝包邮,还要考虑到物流影响,确定是否要投放西藏、新疆等地区。

四、关键词的相关优化

不是选好词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还要定期观察优化。我用现在在操作的关键词优化策略给大家做一下演示,首先要观察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数据:

1、培养权重

1)添加关键词:

初期选取5-10个精准关键词,出价设为市场平均出价的1.5倍-2倍,设置好日限额,开始烧。关键词的选取纬度:要有一定的展现能力,也就是展现量不能太低,关键词的点击率要高于市场平均值。

2)关键词优化方向:

新款的培养要以点击率为主要的优化方向,将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删除,将点击率较高的关键词提高其出价。有删除的关键词,可以相应的再添加几个关键词观察测试。期间对推广图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在关键词足够精准的情况下,点击率如果还是很差,那就很可能与推广图和宝贝款式有关,要及时进行分析,优化完善。 3) 无线端溢价:

无线端的长尾词点击率普遍很高,推广前期可以通过提高无线端的溢价比例,来快速提升整体的点击率,借此来提升权重。

2、 关键词出价

1) 关键词降价操作:

对于有展现,无转化或转化过低,有收藏加购,CPC>账户平均cpc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暂时保留,表现太差的可以直接删除。对于展现量排名靠前,但是ROI<1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对于排名靠前,但是日均花费较高,ROI也比较低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2) 关键词加价操作:

对于质量分较高,但展现量较少,没有点击率的关键词,要提高出价。对于收藏成本较低,但无转化或转化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展现较好,但ROI较高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产出较好,但点击率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提高关键词排名,测试其点击率。对于权重良好但是点击率过低的关键词,可以先提升出价,观察数据,再进行下一步优化。

3) 关键词清理操作:

经过优化但是质量得分还是低,展现也较少的关键词,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的无线端质量分低于6,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太冷门,展现量也比较少,而且无点击也无成交的话,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点击率低,优化后点击率也不提升,无成交转化,直接删除。

4) 关键词添加:

要保证账户里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关键词。要添加的关键词要有一定的展现基础,要看全网的展现指数和点击指数。要看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关键词与宝贝的关联度再添加。等到质量得分提升起来以后可以多添加一些二级词。

关于关键词优化的操作,我写成了一个规则包,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如果有省油宝领航版,还可以直接下载后倒入计划使用,能够很好的提升关键词的优化效率和效果。

6、人群溢价

要把自己当成买家站在买家的角度上,从买家的需求进行人群、天气溢价设置。

7、定向

卖家最好等到宝贝销量高,转化好的时候再开定向。推广图要简洁一些,符合无线端的定向要求。

8、重复优化

在优化几次之后,以30天的周期数据为准,只要留下成交和ROI都可以的关键词就可以。直接删除或者降低ROI低、花费高、无成交的关键词的出价。

现在我们就讲讲如果分析这些关键词并利用这些关键词。

9、分析数据

对于数据的处理方法每个人都不同,以我们上面的例子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爆款了,月销量是16000笔,自然流量已经足够了,直通车的流量已经做为辅助了,所以直通车本身就要盈利,或者至少不能亏本。

从上图看出,宝贝的转化率是15.12%,ROI是1:5.8。

可惜的是,利润是非常低的,只有5元。

流量价值=利润*转化率=5*15.12%=0.756

转化费用=直通车花费/成交笔数=7000.25/2301=3.04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下面的结论:

1、删除30天无成交的关键词

2、ROI低于平均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3、流量价值低于0.756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高于0.756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4、转化费用高于3.04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低于3.04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实际上转化费用和流量价值的关系是对应的

5、ROI低于平均水平5.8的,可以适当降低出价,或者酌情删除。高于5.8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6、需要注意的是,点击量过低的关键词,ROI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7、关键词卡位可以参考平均展现排名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上面的分析?已经完全没有考虑质量得分、平均点击单价、转化率等因素了。这也应了我上个帖子说的内容:短期以转化率为导向,长期以ROI为导向。

实际上,宝贝到了爆款阶段,直通车是非常好操作的,只需要观察每天的日限额就可以了。基本上每个关键词都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我在这里只是给大家做个演示,大家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可以每周加入表格分析一下,另外也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比如你的宝贝正出在上升阶段,流量不够的情况下,低于平均ROI的大流量词还是不宜降低出价的,这个度要自己把握。表格只是提供精确的数据,具体操作还要灵活运用。

比如市场情况(产品同质化是不是很严重、竞争对手定位、在不在打价格战、推广起始时间等)、宝贝的成长阶段等等。那就看这个阶段宝贝对直通车流量的依赖程度了。 因为具体操作还是靠人,不能完全按照一个数据按部就班。

数据分析完了,操作上就非常简单了。在表格里选择每个词的对策,或者做好备注操作方式。然后把对策这一列排序~_~。该怎么做,一目了然。如果是用软件操作就更简单了。把ROI高的词加入到软件里,设置自动竞价,搞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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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商家在开淘宝直通车时难免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那么掌柜就要学会解决,而不是回避,在开车过程中,最常见的应该就是点击率与展现量的问题了,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卖家在开车时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策略,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一、有流量但没有成交怎么破?

我们推广的目的是为了最后的成交,一般来说,转化率低有以下几个原因:

1、详情页中突出产品卖点,且标题与主图等要站在买家的角度进行设计,体现产品的价值最重要,而不是一味的阐述产品多好;

2、客服要对产品有足够的了解,给用户更好的体验,通过买家的问题,总结他们关心的点,引导顾客下单,并适合给予一些赠品优惠来促成成交。

3、将有转化的关键词重点培养,并保持在较好的位置,保证获取足够流量,并根据店铺数据,加大投入成交量高的时间段与地域。

二丶没有点击怎么办?

我认为点击是直通车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因为点击率是整个直通车价值核心的体现——它就是个引流的工具。如果说这个工具都不能吸引流量了,那么,这个工具就没有它的任何价值了。所以这个指标是尤为重要的,而且这是关系到各位朋友切身利益的。我们都知道点击率是提升质量得分最有效的方式,提升质量得分就意味着降低推广成本。

解决方法:1.提升出价,提高排名。2.多加关键词。3.多加宝贝。4.重复推广计划。5.优化图片标题。6.优化推广款式。

可能有朋友会问,为什么提升展现和点击这么多步骤都是一样的?因为前面四步只不过是提升被展现和点击的几率。但是点击不仅需要提升几率,并且还需要吸引客户主动选择,所以,提升点击的方式更核心的是需要在图片丶标题丶推广产品上着手优化。

直通车推广效果不明显,怎么办?

1、直通车是引流工具,要想成交转化是需要多方面配合的,如果其他方面做不好,直通车引进再多的流量也是无济于事的,所以直通车引流要配合其他方面优化。

2、直通车投放在短时间内是看不出明显成效的,直通车要长期投资,坚持不断进行优化,而且很多方面自己都是可以进行控制的,只要运营方向对就一定会有效果。

投入产出不平衡

这个问题也是比较多的问题,因为现在直通车关键词贵,转化率低,所以导致这个现象。

解决方法:以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为基数,拉取三十天内只点击没有转化收藏的关键词,删除,同时优化店铺页面。删除关键词,是直通车能做的,目的是控制投入,如果要达到产出目标,只能通过优化店铺进行。

、关键词价格很高,数量也不少,点击率还是低怎么办?  

1、检查关键词与产品的相关性,如果搜索指数与转化率都不错就要投放,如果相关性很低,即使买家点击进来也不会成交,还会增加页面的跳失率。

2、看投放的关键词是否太精准,如果太过精准搜索的人会非常少,所以关键词要有一定搜索量,符合买家搜索习惯。

3、对于展现量多却没有点击率的关键词进行调整,长期没有转化的词进行删除。 

六丶PPC过高

平均点击花费过高,是看行业类目而定的。有的类目,一个点击就是十来块钱,市场因素决定,你如果要做到一块两块,我这里没办法。

解决方式:1.多加关键词,分散点击。比如,你需要一百流量,你可以通过提高出价的方式来获得,那么可能需要出到十块钱,PPC肯定会比较高。假如有一百个关键词,出价一块,每一个都能带来一个关键词,那么你的PPC肯定是控制在一块一下。2.多加宝贝,原理同上。3.站内分时折扣降低,站外拉高。站外流量通常比较便宜,用站外流量带低站内PPC4.趋同。把点击单价高的关键词降低到目前账户PPC的水平,把点击单价低的关键词提升到目前账户PPC的水平,向一个水平线集中,也可以达到控制PPC的目的。

暂时想到这几点,以后想起来再作补充。做直通车的优化,大概也就能用到这几招。最关键是需要结合自己店铺的数据去做调整丶分析。

做直通车,产品一定要做到百分百,不然推广等于白搭。请各位切记,降低对直通车的期望,因为直通车给不出转化,能给出转化的,只有你的产品。

签名:安全补单平台上云盾 回 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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